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首页

校园卡使用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办公 > 校园卡使用指南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卡快速了解

编辑: 审核: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校园卡分为哪几类?

按发放对象不同,校园卡分为:学生卡、教工卡、临时卡三种类型。

★校园卡有哪些功能?

目前,校园卡工程建设一期实现两大功能:

1、消费功能:餐饮、游泳、自助打印。

2、身份认证管理功能:学生宿舍通道、图书馆通道、学科楼通道、部分楼宇门禁、借还书、电子阅览、自助文印等。

★校园卡涉及到哪些密码?

校园卡功能密码:查询密码、消费密码,初始密码统一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身份证,推前一位,为X前六位。

★校园卡如何充值?

注意:充值时请做好充值确认,充值账号分为卡账号和电子账户。卡账户用于食堂普通消费机、图书馆逾期缴费等,电子账户只能用于智能扫码消费机上二维码支付消费。两个账户之间的账户余额不可通用。

1、“学付宝”手机APP

下载手机客户端APP“学付宝”,安卓手机请在应用商店下载,苹果手机请在APP Store下载,或者扫描下面的二维码下载-选择学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使用学工号和查询密码进行登录-选择校园卡充值。(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身份证号,推前一位,为X前六位。)

扫描下载“学付宝”APP

2、微信公众号(微信号:新微校):

在微信中添加公众号,通讯录-公众号-添加“+”-搜索公众号:新微校,关注即可。首次使用请按提示选择学校,进入后输入学工号和查询密码进行绑定。(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为X的身份证号,推前一位,为X前六位。)

3、手机支付宝

在手机支付宝中更多功能-校园工作-一卡通-首次使用请按提示绑定您的校园卡信息-选择城市-选择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充值

4、圈存转帐

在圈存机、自助服务一体机通过银行卡圈存转账充值。

5、现金充值

在校园卡服务大厅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设备进行现金充值,只可使用100元面值充值。

★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APP、学付宝手机APP端线上充值后如何领取充值金额?

校园卡用户线上充值后,使用校园卡在学校任意一台消费POS机上刷卡即可完成充值领取,也就是当您完成线上充值后就可以通过消费POS机进行消费了。(如果在消费POS机刷卡还未看到金额,可以到圈存机领取补助)

★怎样在校内消费?

校园卡消费时,应待工作人员输入金额,您确认无误后再将校园卡帖放在消费POS机的感应区内,听到“嘀”一声扣款成功后移走校园卡。

学付宝APP消费支付,应待工作人员输入金额后,智能扫码消费机扫描学付宝APP上的二维码,听到“消费成功”后的提示音后即可。

下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园卡功能及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