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广油要闻

广油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乌克兰斯科沃罗达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编辑:孔祥龙 审核: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签约仪式现场

12月3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与乌克兰斯科沃罗达大学举行线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乌克兰斯科沃罗达大学校长维克托(Victor Kotsur)出席相关活动。

张清华在致辞中指出,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有着浓厚兴趣,双方通过共建中乌“一带一路”研究院,必定会促进两校教学、科研和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互动,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做好统筹安排,为推动中乌两国“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维克托在致辞中表示,该校秉持“开放信任”的态度,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与我校开展教育和文化交流交往,积极支持双方在教学、科研和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为实现两校的发展建设和国际化办学提供新的动力。

在双方代表的见证下,张清华和维克托在线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的良好开端,也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双方就“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共商共建、互利双赢的基础上就教育、科学、文化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和方案,并决定把开展中文、英文教学和文化交流作为合作开端,将全方位支持、推动交流合作,争取收获丰硕合作成果。

学校领导张锅红、周如金、彭志平,乌克兰斯科沃罗达大学副校长奥克萨娜(Oksana Kovtun)、维切斯拉夫(Viacheslav Riznyk)、杜达(Vasyl Dudar),学校科研处、学生处、国际处、经管学院、文法学院、外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中欧“一带一路”研究院等主要负责人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斯科沃罗达大学位于乌克兰佩雷亚斯拉夫斯市,创建于1702年,以乌克兰著名哲学家斯科沃罗达的名字命名。该校现有7个学院,覆盖经济、人文、管理、理工等多个学科领域,开设有本科、硕士、博士层次课程。


(文/国际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王正达    审稿:张长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

下一篇:国家级教学名师蒋爱民教授来校作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应用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