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 教职工| 校友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工程教育跻身粤高校前列

编辑:孔祥龙 审核:刘国平 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2019年度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名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认证,有效期为6年,自2020年1月至2025年12月。这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继2016年通过认证后再次通过工程认证,消息令人振奋,意味着该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再次取得标志性的重大突破!

目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已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6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通过专业认证的专业数量位列全省高校“第一方阵”,专业认证走在全省高校前列,这也凸显了该校在理工科特色专业群和优势学科群建设的重磅级成果!

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建设一流本科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早在2013年,该校就启动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为指导,加强顶层设计,以国家和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该校6个专业自2018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或IEET专业认证以来,进一步明确了专业方向和专业定位,修订了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构建了双体系渗透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形成了鲜明的工程应用特色,培养满足广东沿海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办学成效显著。

2019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环境工程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立项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例,近五年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专业对口率89%以上,30%毕业生进入茂名石化、广州石化、中科炼化等沿海石化国有特大型央企工作,即使今年受疫情影响,该专业就业率已达到84.48%,远超国内、省内平均水平。该专业学生在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各类大赛中,披荆斩棘,屡获佳绩,连续七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此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再次通过认证,进一步彰显了以化学工程与工艺等6个优势特色专业为代表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重点优势专业集群的办学实力和工程能力,进一步推动了该校本科教育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是该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取得又一次重要突破,是该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征程中教育教学改革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标志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得到了国际认可,工程教育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

(文/新闻中心 图片设计/建工学院土木18-4黄炫境)

上一篇:你好!新同学

下一篇: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